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機房詐騙案檢方槓上開花起訴21人

馬國機房詐騙案檢方槓上開花起訴21人。(圖為4月20名電信詐欺嫌被馬國遣返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馬國機房詐騙案檢方槓上開花起訴21人。(圖為4月20名電信詐欺嫌被馬國遣返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18 12:5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月間從馬來西亞遣返回國的20名機房詐欺疑犯,台中地檢署「槓上開花」查出21名被告,嫌犯王凱誼當時在馬國躲在屋頂逃過馬國警方逮捕,他事後自行返國後,台中檢警再逮他到案。且這一團兩主嫌江宗德、江俊億,在偵辦初期檢警一直被蒙騙當成是局外人,檢方意外發現有律師傳訊給江俊億要索討律師費,才重新整理案情,查出兩江才是幕後出資的主謀,全案依加重詐欺罪起訴兩江等21人。

今年3月間馬國警方查獲50餘名(分屬3犯罪集團)台籍詐欺疑犯,在馬國設置詐騙機房對中國地區進行詐騙,當時產生兩岸搶人搶案的戲碼,結果台灣搶到20人(同一犯罪集團),馬國發生人給台灣,犯罪資料卻給中國帶走,這20人遣返回國後,台灣檢警因缺乏犯罪證據,全部釋放,又引起中國方面大肆批判台灣,批判台灣縱容詐欺犯!

可是承辦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國朝及警方並沒有放棄此案,而是暗中繼續調查,5天後再次傳喚20人,且聲押18人獲准,對江宗德及江俊億僅作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且全部同案共犯都指稱他們只是來當「客人」,且據馬國警方提供資料,兩江當時在戶外車內,沒有兩人具體涉案證據,初步認定兩江應是局外人,所以聲押18人,反放走兩江僅作限制出境。

專案小組深入偵查,又指派林彥良主任檢察官兩度到中國進行接洽,拿回許多這一團的犯罪證據,加上檢察官意外發現共犯劉忠原的律師,竟傳簡訊向江俊億索討律師費,讓檢警懷疑莫非兩江才是主謀,且發現江宗德竟企圖「作桶子」出境,8月15日當天逮捕兩江,並聲押獲准,查出兩江才是這一團幕後主謀。

而此案另一個「槓上開花」,是嫌犯王凱誼在馬國警方搜索時躲在屋底水塔,逃過查緝,他千辛萬苦才返回台灣,可是檢警從中國提供的資料及自行偵查所得資料,已發現王也是重要幹部且是一線人員,日昨傳喚到案,今天一併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