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毆虐貓累犯 台大教授:先尊重人再談尊重動物

陳皓揚交保後被憤怒民眾圍毆。(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陳皓揚交保後被憤怒民眾圍毆。(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6/08/17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流浪狗「小白」被國軍虐殺,動保人員公審軍人直播,並當面怒罵國防部長,昨(16日)虐殺貓咪「大橘子」、「班班」的陳皓揚交保後,被憤怒的動保人士追打痛毆,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批評台灣現在社會現象。

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表示,動物愛護運動的本質在於愛惜、尊重生命的生活態度的養成,但台灣在對於人類生命的尊重都還沒有顯著成效的階段,突然間就有了毛小孩生命的維護活動,而且還是透過「不惜代價的方式」展開這個活動,例如為了小白不惜犧牲軍人尊嚴,或為了大橘子與斑斑,不惜放棄教育目標等,這些發展都令他驚愕萬分。

李茂生認為一般而言,雖是以萬物平等為最高指標,但都是採取漸進的方式,且也認清這個最高指標只是個象徵性指標而已,李茂生表示:「按道理應該是從人類生命的平等對待與尊重開始,然後發展到對周邊親近人類的動物的生命尊重,再次發展到使役動物與經濟動物、實驗動物等,最後進展到植物」。

對於部分動保人士的行為,李茂生批這些不理性的人明明自己就不尊重生命,所以必須打擊欺凌弱小生命的「壞人」,藉此標示自己與他們不同,而這些「壞人」是否有機會再有尊嚴地活下去,根本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

此番言論引起網友論戰,有人批評:「軍人的尊嚴不是為了小白而犧牲,是少數軍人在踐踏生命時自己損壞的」、「這種屢次殘殺弱小動物不知悔改的人有甚麼理由值得我去擔心他的未來」、「人類是生命,動物們難道不是生命?如果照你所說要先讓人類生命有了平等對待和尊重,那我看全世界動物都先死透了吧」。

李茂生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