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女童割喉案 龔重安堅稱「我沒有病」

涉割喉殺害北市北投女童的龔重安,今被高院提訊出庭,低調不回應媒體提問。(記者楊國文攝)

涉割喉殺害北市北投女童的龔重安,今被高院提訊出庭,低調不回應媒體提問。(記者楊國文攝)

2016/08/15 15:5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今再度召開北投女童割喉案凖備庭,虐殺女童的龔重安被鑑定出患有「思覺失調症」,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免死,今被提訊後當庭堅稱「我沒有病」,還因不認同精神鑑定結果,和醫生爭吵;還押時,媒體詢問「(你)難道不怕被改判死刑?」等問題,龔面無表情,低調不回應。

針對辯護律師之前聲請擬再進行精神鑑定,高檢署認為「沒有必要」,檢方今則當庭聲請傳訊替龔進行心理鑑定的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沈勝昂出庭作證,龔嫌的辯護律師則聲請傳訊精神科醫師施至、兩位輔導人員。

庭訊時,龔男抱怨台北看守所記載他有攻擊精神科醫師的傾向,他表示不滿,並指出當時是質問醫師病情,醫師不聽他解釋,認定他有精神疾病,需要強制藥物治療,龔稱「我向所內主管反應,這會影響我的官司跟在所(在押)生活!」

士林地院判決認定,龔重安罹患思覺失調症,因不自知而未就醫,受到妄想、幻聽等影響,自認受到監控,為了紓壓,去年5月竟翻牆進入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在廁所將一名童割喉殺害。龔在行凶後自行打電話報警,遭逮時表情冷血,不時還露出一抹微笑,令各界不寒而慄。

偵審時,對龔重安的精神鑑定報告皆指出他有幻聽等現象,罹患精神疾病中的「思覺失調症」,案發時並未因病致欠缺辯識違法的能力,但經過專業治療有治癒或改善可能,並非泯滅人性,判他無期徒刑,逃過一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