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典、研習不缺席 部落媽媽最佳廚娘

卡大地布部落媽媽化身最佳廚娘,分工為兒童成長班的小朋友準備中餐。(記者陳賢義攝)

卡大地布部落媽媽化身最佳廚娘,分工為兒童成長班的小朋友準備中餐。(記者陳賢義攝)

2016/08/11 16:3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每每舉辦慶典及青少年成長營及兒童成長班等活動,部落媽媽永不缺席,無償接掌最佳廚娘的角色,分工合作為族人烹煮一道道美食,大小朋友吃的開心讚不絕口。

卡大地布部落現正辦理「學童暑期文化成長班-落部的謠籃」活動,安排有童謠傳唱、手工藝DIY、訪耆老送點心等課程,維繫及扎根傳統也不忘了教導小朋友部落倫理,而一連6天的中餐都是由族人自行認餐,大家不分彼此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部落媽媽也使出渾身解數,接力烹調出一道道美味佳餚,讓孩子們吃的健康、吃的快樂,更有體力和興趣親近傳統文化。

「小朋友,排隊吃午餐囉!」看著長桌上擺滿了「青醬蛤蜊意大利麵」、「番茄鮪魚通心麵」、「南瓜培根濃湯」、「炸雞翅」、「炸薯條」等多樣美食,還有芭樂作飯後水果,早已垂涎三尺的小朋友迫不及待端著碗,感謝部落媽媽和阿姨們的好廚藝。易春媽媽說,和姊妹們一起分工為小朋友準備午餐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尤其看到小朋友吃個精光更是高興。詩梅媽媽則說,花一點時間為部落做點事,還可以學到不同的料理手藝,很值得也很愉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