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貓案!店家PO文願原諒 反引網友罵「共犯」

「斑斑」慘遭僑生虐殺,店家發文表示原諒與理解,反而意外引起網友們於臉書、PTT等平台激烈筆戰。(擷取自動物誌 About Animals臉書)

「斑斑」慘遭僑生虐殺,店家發文表示原諒與理解,反而意外引起網友們於臉書、PTT等平台激烈筆戰。(擷取自動物誌 About Animals臉書)

2016/08/11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山區「動物誌」餐廳提倡素食、動物權,日前貓咪「斑斑」失蹤時,曾在臉書呼籲民眾協尋,獲得不少愛護動物人士大力幫忙。不過當兇手台大僑生陳皓揚曝光後,「動物誌」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放下仇恨並表示選擇原諒。對此,網友們議論紛紛,有部分網友留言批評店家「平時當店貓拍照打廣告,出了事才推是街貓、浪貓」,批評店家也是幫兇之一。

「動物誌」在臉書上發文寫道,「他(指兇手)選擇做了這樣的事情,他就必須去面對因此而帶來的結果及責任。但把所有的責任都丟給他一個人去面對,不一定是公平的,我們是否也是導致這樣的事件發生的因素之一?」

對此,網友意見兩極,很多人在臉書文章下方留言支持店家作法,但也有不少網友持相反看法,表示「如果不能給浪貓一個家,就不要馴化牠,更不要在公開平台告訴大家這邊有隻浪貓很親人,可以來找牠玩,因為永遠不會知道來的是惡魔還是愛貓人。」該文被轉貼至爆料公社後有網友爆料,指店家一直對外表示在幫貓找家,但當志工帶了有意願領養的民眾去現場探貓時,店家卻以貓咪不情願為由拒絕探貓。

殺貓案新聞經轉貼至PTT貓板後,有網友認為店家之前用斑斑的可愛親人來吸引客人,現在為放養斑斑做辯解,還模糊焦點,說就算全台灣收養了流浪動物,也不代表這些動物會過好日子,批評店家事前事後兩種態度,直指店家也是兇手之一。

PTT貓板網友多數對店家持負面看法,噓文連連。(擷取自PTT)

PTT貓板網友多數對店家持負面看法,噓文連連。(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