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倒事業廢棄物、污泥 苗縣今年已20起

亂倒事業廢棄物、污泥,苗縣今年已20起,超出去年1倍(記者蔡政珉翻攝)

亂倒事業廢棄物、污泥,苗縣今年已20起,超出去年1倍(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8/10 21:0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不肖業者簡直把苗栗縣當成棄置天堂!苗栗縣今年頻頻傳出被棄置事業廢棄物以及亂倒污泥等事件,其中位於大湖鄉的鯉魚潭水庫集水區污泥銅含量超標四百七十二倍最引人注目。縣府環保局統計,今年各種棄置事件已逾二十起,高出去年整年度一倍。

環保局強調,目前大部分棄置事件都已經掌握嫌疑人,移請司法機關調查。環保局並協請基層警力以及社區多加巡視,民眾如果發現可疑車輛出沒,也可以儘快通報,打擊不法。

環保局也說,目前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都是外縣市廢棄物,有協助偵辦的員警憤怒的說「根本把苗栗縣當成棄置的天堂」,行徑實在太惡劣!

環保局指出,除了大湖鄉新開村鯉魚潭水庫集水區山坡地被棄置的污泥銅含量超標四百七十二倍最誇張,苑裡一二一縣道路中央直接被倒了一車的建築用廢棄物則危害道路交通安全,而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婆回鑾換轎處被倒置事業廢棄物,也引起不少民眾撻伐。

另外,獅潭鄉一二六縣道近台三線駁坎下方也被丟棄廢棄用的汽車座椅,也讓稽查人員傻眼,直說「真的是什麼都倒,連汽車座椅都亂丟」。至於頭屋鄉和苗栗市也發現不明桶裝黏稠液體,但化驗後有害物質含量並未超標。

環保局統計,二十起當中以事業、營建混合廢棄物案例最多,達到十六件,桶裝不明液體三件、有害污泥一件,累計數目比去年整年度多了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