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牌業務狂A宏碁近億元 他貪便宜也遭殃

宏碁前業務副理曾德訓,假借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名義向公司下訂新型筆電,藉此轉賣海撈。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宏碁前業務副理曾德訓,假借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名義向公司下訂新型筆電,藉此轉賣海撈。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6/08/09 18:2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曾被宏碁公司高層視為「王牌業務」的前業務副理曾德訓,102年間假借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名義向公司下訂新型筆電,藉此轉賣海撈,當時與宏碁公司合作的經銷商微特電腦公司張姓前負責人也貪小便宜購買,不料事後遭宏碁公司提告求償,士林地院今判張與微特電腦須連帶賠償978萬3484元,可上訴。

檢警調查,當時負責處理電信業者訂單的曾德訓,異想天開向公司冒名下訂大量新型筆電,企圖轉賣賺價差,不料因為貨物來源違法,反被經銷商及同事吃定,售出價格被壓低到市價55折至6折,還慘被公司提告求償。

時任微特電腦負責人的張男得知後,也決定以超低價向曾進貨,原本僅曾向宏碁進貨13台電腦的他,這時一口氣給出1715台的海量訂單,其中市價1萬3800元的電腦更是僅用5000元買得,不過曾男犯行曝光後,張也同樣遭宏碁求償。

士林地院審理後,認定張男應能知悉曾的貨源有異,卻仍大量與曾進行未開立發票的非常規交易,且時間長達2年5個月,確有購買贓物之故意侵權行為,判張與微特公司應連帶賠償宏碁公司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