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轉行當果農 種出天價火龍果

陳建銘、林貞妤夫婦轉行種火龍果,種出好成績。(記者張菁雅攝)

陳建銘、林貞妤夫婦轉行種火龍果,種出好成績。(記者張菁雅攝)

2016/08/09 17: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曾經是台商的陳建銘、林貞妤夫婦原本從事旅行箱製造業,10年前收掉事業,回到台灣,轉行務農,兩人半路出家,原本什麼都不懂,一路摸索下來,終於在去年春節前開花結果,種出的火龍果在台北果菜市場拍出一公斤350元的天價成績,陳建銘說,價錢是其次,重要的是有人欣賞。

陳建銘十多年前敵擋不住外移潮流,到中國及越南設廠,他在越南吃過非常好吃的火龍果,與當年在台灣吃到有「臭腥味」的完全不同,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而由於太多台商赴中國、越南經商後包二奶,林貞妤不放心夫婿,且認為經常喝酒應酬的生活傷害健康,於是兩人商量退休,把廠房出租,回到台中,利用公公在南屯區留下的土地種菜。

由於不灑農藥和肥料,菜長不大,更長得醜,後來改種枇杷、芒果和香蕉,全都種不好,陳建銘才發現原來當農夫是門高深的學問。他開始到處上課,也到「農民講堂」上中興大學教授蔡東纂的課,從基本的「氮磷鉀」是什麼都聽不懂,到現在對農事可以侃侃而談。

蔡東纂評估認為陳建銘的農地可以種火龍果,夫婦倆重新再來,同樣堅持不灑農藥,因此火龍果必須套袋,冬天晚上還用燈照2小時,以提升火龍果的品質。

去年春節,陳建銘夫婦種的火龍果在台北果菜市場拍出1公斤350元的天價,今年春節也有260元的好價錢。兩人務農近10年,前面5年收入幾乎是零,現在終於有所回報。陳建銘說,知道自己種的火龍果賣出高價時,心情很爽,而價錢是其次,有人欣賞他的火龍果,才是無法形容的成就感。

陳建銘、林貞妤的火龍果園。(記者張菁雅攝)

陳建銘、林貞妤的火龍果園。(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