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線內側停車礙著誰? 遭警開罰900元

紅線內側停車,遭警開罰900元。(記者方志賢翻攝)

紅線內側停車,遭警開罰900元。(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6/08/07 22: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屬人口密集社區,許多狹小巷弄因屬於消防通道,畫設紅線禁止臨時停車,部分居民為圖方便,將車輛停在紅線內側,以為這樣就不算違規,未料遭檢舉後,竟收到違規停車紅單,民眾憤憤不平向警方表示,停在紅線內側,又沒有違規,而且紅線內側是私人土地,警察憑什麼開單呢?

三民第二分局交通組長劉易鑫表示,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定,紅線禁止停車時間為全日24小時。又按交通部94年的函釋,禁止臨時停車標線之左、右「道路範圍」內均不得停車,所以紅線的管制,是沒有所謂內外之分,就算沒壓線,只要是在道路範圍內,也是違規停車。

劉易鑫說,即使道路土地是屬於未徵收之私人土地,若已成為既成公眾通行之道路範圍,若違規停車仍得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即受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範,所以在禁止臨時停車處停車開罰900到1200元罰鍰。所以,就算車子停在紅線區內,仍屬違規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