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憾!等不到老人食堂開伙日 他已「孤獨死」

大庄村老人食堂開辦首日,傳出1名老人「孤獨死」。(記者顏宏駿攝)

大庄村老人食堂開辦首日,傳出1名老人「孤獨死」。(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05 16: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了讓村民的老人不用餓肚子,彰化縣大莊村開辦「村里食堂」,沒想到第一天送餐就發現村裡一名57歲的老人中風死在房子內。

57歲獨居鄭姓男子至今未婚,3年前中風,手腳無力,行動不便,三餐大都仰靠志工送餐服務。他所住的大庄村,村長陳元振有感於村內接受送餐服務的老人家不少,開辦「老人食堂」,3日正式開伙,當天中午送餐人員再度來到鄭男家門前,準備告知「老人食堂」開辦的消息,不料卻無人應門,經通知村長及警方後,把門打開,只見鄭男倒臥地板上已氣絕多時。

陳元振說,大庄村人口約2250人,65歲以上長者有412人,佔村里人口近2成,年輕人白天多外出工作,人口老化指數(65歲以上人口除以14歲以下人口乘以100%)為147.14%,較台灣人口老化指數92.18%高出許多,是高齡化社區。他說,老人食堂開辦,村民原以為大家可以圍在一起邊聊天邊吃飯,沒想到才開辦,就傳來這不幸的消息,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