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菸灰缸 保全經理、美商住戶爆發衝突

菸灰缸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菸灰缸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6/08/05 13:2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世貿國際商旅大樓美籍住戶麥可,因不滿大樓黃姓保全經理在禁菸的地下一樓抽菸,逕自搶去黃男的菸灰缸即打算離去,黃男要求麥可歸還未果,拉扯其左手不放,2人因此爆發肢體推擠衝突,雙雙掛彩,互控傷害,高等法院今依傷害罪判麥可50天拘役,可易科5萬元罰金定讞;黃男在一審被判30天拘役,可易科罰金3萬元,因未上訴已定讞。

此件源於爭搶一個不到百元的菸灰缸引起,最後使美商麥可、黃姓保全經理雙雙吃上傷害官司,相當罕見,也得不償失。

判決指出,前年10月14日下午,北市府旁的世貿國際商旅大樓住戶、美商麥可,因看見大樓黃姓保全經理在地下一樓抽菸,因此逕自取走黃男的菸灰缸,欲搭電梯離去,黃男見狀,尾隨要求取回菸灰缸,但麥可不予理會,黃男就緊抓他拿著菸灰缸的左手不放,大聲要求「(菸灰缸)還給我」。

麥可裝做沒聽到,轉身改往地下停車場的車道口方向離去,黃男鐵了心要拿回菸灰缸,改出手拉住麥可的手臂不放,身材壯碩的麥可不理會,加速向前離去,黃男一度重心不穩,仍緊抓麥可,麥可似乎被惹火了,轉身以雙手朝黃男的胸部猛推,黃男不甘示弱回推,爆發拉扯衝突,雙雙掛彩,鬧上警局互控傷害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