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護「有了」沒人發現 客廳產男嬰 嚇壞老雇主

台南市近日傳出一名身材壯碩的印尼看護在雇主家中照顧85歲的老婦人時,竟突然產下一名男嬰,幸好在送醫後並無大礙,母子均安。(情境照)

台南市近日傳出一名身材壯碩的印尼看護在雇主家中照顧85歲的老婦人時,竟突然產下一名男嬰,幸好在送醫後並無大礙,母子均安。(情境照)

2016/08/03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近日傳出一名身材壯碩的印尼看護在雇主家中照顧85歲的老婦人時,竟突然產下一名男嬰,嚇壞一旁的8旬老雇主,鄰居獲悉後趕忙協助報案,幸好在送醫後並無大礙,母子均安,但雇主接下來將面臨沒看護可用的空窗期。

受限規定 雇主無法立刻找看護代替

綜合媒體報導,外勞仲介指出,該名印尼籍女看護伊娜是在今年3月抵台,伊娜自稱去年9月曾打避孕針、11月體檢時也未發現懷孕,今年3月抵台後就在七股區照顧行動不便的85歲婦人,可能是因身材壯碩,竟都沒人發現她「有了」。

雇主籲恢復外勞抵台健檢

據伊娜的雇主、83歲李姓男子表示,看護1日時突然扶在牆上說肚子痛,雙腿上還開始流血,緊接著胎水灑落一地,一名男嬰很突然地就掉在地上,還拖著長長臍帶,讓人嚇了一大跳,之後在鄰居協助報案後,由趕到場的消防隊協助將伊娜母子兩人一起送醫,所幸檢查後伊娜雖較虛弱,但並無大礙,剛生下的男嬰則有3200公克重、生命徵象穩定。

《蘋果》報導,據李先生事後表示,他也沒看出伊娜懷孕,以為只是比較胖。李男也指出,伊娜來台工作前為何沒先檢查?萬一因生產出人命,誰要負責?呼籲政府應為雇主著想,恢復外勞抵台健檢政策,「檢查懷孕不是歧視,這樣才是尊重生命!」。外勞仲介則提到,將先把伊娜母子接回去照顧,但受限於「一進一出」規定,雇主無法立刻有另一名看護代替,至少會面臨3個月的空窗期。

《民視》、《聯合報》報導則提到,伊娜之後回到雇主家收拾行李,準備前往仲介家坐月子,據她表示,來台前沒再檢查是否懷孕,前兩個月有時才感到肚子痛,直至前天痛到受不了,才不知為什麼就生出了一個小男嬰,雖然目前母子均安,但伊娜在印尼已有兩名小孩,兩眼無助的她,對於造成雇主的困擾感到很抱歉,將在男嬰出院後一起回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