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播放虐狗照片、影片也觸法

要肉搜虐狗犯也需特別注意!任意播放散布宰殺、凌虐動物之影片,一樣是違法,沒找到虐狗犯自己先觸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劉曉欣翻攝)

要肉搜虐狗犯也需特別注意!任意播放散布宰殺、凌虐動物之影片,一樣是違法,沒找到虐狗犯自己先觸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6/08/03 10:3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要肉搜虐狗犯也需特別注意!任意播放散布宰殺、凌虐動物之影片,一樣是違法,沒找到虐狗犯自己先觸法。越南籍男子阮有眾,前年5月在FB上刊登一則不詳男子以瓦斯槍,火烤犬隻毛髮之影片,犬隻被燒得哇哇叫,台中地檢署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不得任意宰殺動物,除非有法律規定許可之理由,而且散佈、播送、販售違法屠宰、虐待動物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電池紀錄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賞、聽聞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但為供學術研究或公益用途者,不在此限。

檢方指出,阮有眾103年5月利用FB網站,刊登一則不詳人士以瓦斯槍燒烤犬隻皮毛的照片,供他人觀賞、聽聞。經愛犬人士報警處理。此案經發布通緝,今年才發現阮有眾已被收容在內政部移民署,他到案後供稱他是收到別人照片轉傳,檢察官認為證據明確,依動保法起訴聲請簡易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