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巨石砸死女遊客 家屬心痛不排除提國賠

47歲女乘客王美珠當時坐在遊覽車內被落石擊中頭部,導致頭顱破裂當場死亡,家屬質疑雨勢過大公路總局卻未「封路」才會釀禍,不排除將提出國家賠償。(記者王峻祺攝)

47歲女乘客王美珠當時坐在遊覽車內被落石擊中頭部,導致頭顱破裂當場死亡,家屬質疑雨勢過大公路總局卻未「封路」才會釀禍,不排除將提出國家賠償。(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02 19:4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載著34名來自台北蝶戀花旅行社散客團的遊覽車,1日下午自花蓮太魯閣開往天祥白楊步道,行經中橫公路170.1公里處時,1顆約1公噸重的巨石從天而降砸破車頂,47歲女乘客王美珠被擊中頭部,當場死亡;王女姊姊今早到花蓮市殯儀館認屍,質疑雨勢過大,公路總局卻未「封路」才會釀禍,不排除將提出國家賠償。

死者王女的姐姐今天心痛表示,「雨下這麼大,氣象局還報有颱風來,主管單位為什麼沒有封路?」認為妹妹死的相當無辜,不排除將向公路總局提出國賠!

她強調,妹妹個性活潑,2名兒子剛長大,準備享福卻命喪花蓮,事發當天中午,還開心在臉書分享出遊心得,怎會預料到下午就被落石砸中,盼政府一定要重視落石問題,不能再罔顧人命,否則下次還是同樣會有人受害。

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副段長楊力銨說,經查事故發生時,天祥雨量站測得單1小時累積雨量約10毫米、24小時累積雨量約70毫米,均未達預警性封路標準,事故後工務段隨即以UAV空拍機拍攝坡面情形,發現近年邊坡因颱風、豪雨及地震頻繁,才會使得岩層風化情形擴大,造成落石意外。

他強調,家屬若要請求國家賠償,將遵照法律程序,配合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忽,由於落石風化掉落區域屬於林務局管轄,也將會同花蓮林管處協助勘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