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縣竊紅檜賺颱風財 花蓮7旬老賊台東落網

花蓮老賊剽竊紅檜漂流木不及兔脫,人贓俱獲栽在台東南橫警手上。(記者陳賢義翻攝)

花蓮老賊剽竊紅檜漂流木不及兔脫,人贓俱獲栽在台東南橫警手上。(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8/01 19:1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花蓮縣2名逾70歲的老賊,跨縣潛進台東南橫山區剽竊紅檜漂流木,關山警分局初來所警在初來大橋下游河床發現可疑,旋即通報啟動區域聯防機制攔檢,當場人贓俱獲;2嫌不及兔脫就擒,直呼「賺取颱風財橫行多年,竟然栽在台東警察手裡」俯首認罪。

初來所副所長陳俊男30日上午執行巡邏勤務,途經海端鄉初來大橋,眼尖發現橋下約100公尺處溪床、卑南溪初來段有2名可疑男子,不但把自小貨車開上河床,還合力將已裁切好的漂流木搬上車,察覺有蹊翹,隨即聯絡海端分駐所及龍泉派出所增援,海端分駐所長楊有富及警員胡瑞榮、宋民和及龍泉所所長劉明昌相繼抵達,當場查獲沈姓(75歲)、張姓(74歲)2男正在竊取紅檜漂流木。

警方調查發現,沈、張2嫌均居住在花蓮,偷遍花蓮地區的漂流檜木,令當地警方防不勝防,2嫌誤認南橫山區人煙罕至,警力不足有機可乘,殊不知南橫沿線警所,包括海端、初來、龍泉、霧鹿均採區域聯防相互支援,賊星該敗,認栽南橫警手。訊後,2嫌被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沈、張2嫌將自小貨車直接開上溪床曝賊蹤,關山南橫警盤檢緝逮。(記者陳賢義翻攝)

沈、張2嫌將自小貨車直接開上溪床曝賊蹤,關山南橫警盤檢緝逮。(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