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陷阱停車位」 讓大學教授氣炸了

民生路上還有類似的陷阱停車格,交通局也坦承有畫線不清楚,但至於市區到底有多少格?交通局表示沒有統計。(記者王捷攝)

民生路上還有類似的陷阱停車格,交通局也坦承有畫線不清楚,但至於市區到底有多少格?交通局表示沒有統計。(記者王捷攝)

2016/07/30 21:3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根本像陷阱吧!」一名大學教授26日中午停車時,發現有一格汽車格內有模糊的機車停車格,但汽車格線卻是清楚的,他不疑有他將車停了進去,沒想到卻遭拖吊,氣得當場與拖吊人員辯論,還投訴到交通局,沒想到交通局人員一到場就立即補畫機車格線,令教授氣炸,直呼這是拖吊陷阱。

該教授指出,當時他在府前路停車,他看到有一格停車格,不料,十分鐘內交通大隊來拖吊,他氣得跟交大辯論格位有爭議,但交大認為教授是汽車占用機車停車格,一定要拖吊,讓教授便直接打電話到交通局投訴。

沒想到,交通局並未將模糊地帶解釋清楚,而是在20分鐘後派人抵達現場,補繪汽車格內的機車格線,令教授認為,此舉是湮滅在場證據,讓他十分心寒。

北區市議員陳怡珍接獲陳情後說,這根本是陷民眾於罪,懷疑交通局是否對汽車、停車格也搞不清楚?

陳怡珍說,她調查市區也有多處標示不明顯的停車格,海安路與府前路一帶因應海安路有地下停車場,因此將部分汽車格改為機車格,市區到底還有多少「陷阱車位」要求市府針要全面清查,也應定期補繪標線,別讓無心違停的民眾成了冤大頭。

交通局澄清,若調閱交通大隊相片發現有模糊不清的狀況,會撤銷行政罰款。該局對汽、機車格位相當清楚,但格位畫線風吹日曬才會標示不清,會全面清查市區停車格位不清的狀況。

另外該局去補繪停車格線,不是為了湮滅證據,是因為早在7月24日就有民眾申請補繪,漆繪小組排定在7月26日也就是教授誤停當天去補繪,跟拖吊應該沒有關聯;至於全市還有多少「陷阱停車位」該局指出並沒有特別統計,強調只要看到模糊停車格就會去補。

陳怡珍說,教授就是將車停在這府前路這一格停車格,當時畫線並不清楚,教授反映後交通局人員才到場匆忙補繪。(記者王捷攝)

陳怡珍說,教授就是將車停在這府前路這一格停車格,當時畫線並不清楚,教授反映後交通局人員才到場匆忙補繪。(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