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鋼鐵環差報告通過 自救會怒告環保局長瀆職

官田鋼鐵環差分析報告審查,南市環評會通過,地方自救會李清林(前左一)率眾控告環保局長李賢衛瀆職、圖利業者。(記者王俊忠攝)

官田鋼鐵環差分析報告審查,南市環評會通過,地方自救會李清林(前左一)率眾控告環保局長李賢衛瀆職、圖利業者。(記者王俊忠攝)

2016/07/25 19: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官田鋼鐵申請變更製程、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南市環保局環評委員會在今天下午審查決議通過,地方自救會率眾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環保局長李賢衛涉瀆職、圖利官田鋼鐵公司。

身兼自救會長的官田區南廍里長李清林根據市府通過決議文指出,104年6月,官田鋼鐵申請變更將鍍鋅線材廠的退火處理與酸洗製程,調整為金屬塑型加工及熱處理程序等,當年9月,環保局環評會要求官鋼須重提差異分析報告書。官鋼依環評法相關規定提出變更申請,經修正,今下午提市府第30次大會審查,決議通過。

環評會附帶要求官鋼對該製程要達廢水零排放,不得採行廠內土壤處理行為及業者應成立監督委員會,邀社會公正人士與當地居民代表參加等2要點。

李清林與自救會近30位里民提告並批判環評會應先要求官鋼做到2要點,再審查是否通過,不是先通過環差報告,再要求業者做兩要點,通過的決議分明是本末倒置。今下午開會過程,環保局長李賢衛明顯偏袒官鋼、有黑箱作業圖利財團之嫌。

環評會並問官鋼能否做到廢水零排放?官鋼答覆可以。這樣就通過審查。自救會成員對此氣得跳腳說,業者口頭說可以,環評會就通過,怎麼可以這樣子,業者真能做到廢水零排放嗎?且官鋼對自救會所提問題,都沒有具體回答,環保局顯然偏袒業者;官鋼還在7月22日提早上網應徵員工,似預料25日環評會審查能通過,令人質疑有黑箱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