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偷拔20元地瓜葉 判5000元罰金

老婦偷拔地瓜葉,被判罰金5000元。圖為示意圖。(記者顏宏駿攝)

老婦偷拔地瓜葉,被判罰金5000元。圖為示意圖。(記者顏宏駿攝)

2016/07/23 22:4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84歲的老婦人,偷拔農民田間一把地瓜葉,被主人當場抓到,婦人事後毫無悔意,到法庭也不向被害人道歉,法官判她罰金5000元。

判決書指出,張姓老婦今年1月16日上午11時許,騎電動代步車前往黃姓民眾的菜園,趁四下無人之際,徒手拔取菜園內價值20元的地瓜葉一把,得手後,置於電動代步車的車頭籃子裡,離去之際,被園主發現報警處理。

由於園主辛苦栽種,一再被偷拔,火大立牌警告,婦人依然入園偷竊,事後又不道歉,迫使園主提告,更扯的是檢察官體諒被告年老,曾給予緩起訴處份,但被告於3月27日又再次入園偷竊。

法官表示,被告未珍惜檢察官之前給予緩起訴處分的自新機會,本件犯案不久再次入園摘竊同被害人的地瓜葉,經法院判處罰金在案,足見其犯後坦承,於偵查中向檢察官稱已知錯等語,只是虛應故事,偏差行為依然故我,未有悔改之意,再考量竊得之物價值甚微,並經被害人領回等情,量處罰金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