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加裝活動窗 業者:可能造成其他意外

中國遊客24人和台籍司機、導遊在火燒遊覽車事故中慘死,讓外界紛紛檢視密閉式遊覽車的逃生問題。(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中國遊客24人和台籍司機、導遊在火燒遊覽車事故中慘死,讓外界紛紛檢視密閉式遊覽車的逃生問題。(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6/07/21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遊客24人和台籍司機、導遊在火燒遊覽車事故中慘死,讓外界紛紛檢視密閉式遊覽車的逃生問題,而從明年開始交通部便規定遊覽車的左側和右側窗戶,都至少要加裝一扇可活動的逃生窗,但遊覽車公會希望政府三思,因為活動窗過去在台灣也曾經造成意外。

據《三立新聞》報導,現今台灣遊覽車的車窗大多都是密閉式,但火燒遊覽車26死的重大事故,使得活動車窗的重要性凸顯出來。未來遊覽車將規定加裝可讓乘客自行打開的逃生窗戶,不排除是左右推拉式,或者向外掀開的車窗。

但遊覽車公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如果客人不小心將活動窗往外推,假如外車道剛好有大卡車或其他車輛經過,在撞擊之後可能造成更危險的事故,希望政府能好好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