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歸園二館熱門 搶為「家人」預約

屏東歸園二館還沒開放使用就電話預約不斷(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歸園二館還沒開放使用就電話預約不斷(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20 18:1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歸園2館納骨塔預計9月啟用,提供4725個納骨塔位,消息傳出後市公所接獲上百通的電話預約不斷,有人想先前往勘查,有人則希望為「家人」先預約,市公所說,由於重新整修後設備更新,因此市民才會希望能為「已往生者」預約進駐。

歸園2館是原本是安置無主的納骨塔,由於無主骨灰採取環保葬法後2館空出,市公所經過內部整修後共設立了4725個塔位,新設的櫃位採取鋁合金材質,耐燃耐震一體成型,內部設備及通風和燈光都採取現代化的設施,並且架設「殯葬資訊網站」可以利用網路查詢及追思祭祀祖先,因此還沒有推出就接獲上百通民眾的查詢和預約,希望能夠提早為已往生的「家人」進駐。

屏東市公所表示,屏東市歸園納骨塔早就不敷使用,造成許多屏東市民得將先人安奉到鄰近的鄉鎮,不但塔位價格較高,祭拜也不便,但是屏東市想增設新納骨塔卻受到九如鄉的反對,因此遲遲無法增建,這次修整2館後塔位收費為25000~35000元不等,價格相當合理。

另外,市公所也規畫綠色環保殯葬,將墓地公園化,掃除墓地陰森恐怖之感,並維護園區環境美觀,更期待藉由綠美化庭園造景方式,改善目前歸園現有荒蕪草木叢生之感,為屏東市帶來綠色殯葬新風貌,也解決部分的殯葬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