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女騎車遛杜賓犬 轉頭赫見牠血濺四方

現場血跡斑斑。(記者吳政峰翻攝) 

現場血跡斑斑。(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7/15 22:23

〔記者吳昇儒、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44歲盧姓女子15日早上騎車遛狗,沒多久被民眾攔下,指車後綁的黑狗遭拖行,盧女轉頭一看愛犬血跡斑斑,趕緊把牠抱到腳踏板上,但民眾誤認盧女虐狗,氣得拍照上傳臉書社團。

新北汐止分局橫科派出所接獲動保處委託,到盧女家查看,發現狗兒四肢擦傷,居住環境尚佳,無其他受虐跡象,初步判定無虐狗事實,詢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動保處裁罰。

郭姓網友表示,15日早上7點10分在新北汐止橫科路上,看到盧女騎著輕型機車,時速約50公里,但後方卻用繩索綁著一隻狗,倒地拖行長達200公尺,期間盧女兩度把狗抱上車,但牠都跳下來。

郭男上前關心,盧女解釋是在「遛狗」,氣得他上網痛罵「輕型機車拖大狗沒感覺嗎?」認為要讓她得到教訓「狗不是這樣遛的!」

圖文在網路瘋傳,新北動保處獲報,以人力不足為由,請橫科所長王國維協助,警方充當「臨時動保員」,前往盧女家突襲檢查,

擔任家管的盧女見警嚇了一跳,稱早上騎車出門,愛犬硬要跟,但牠體積龐大,不願站在腳踏板上,只好用繩索綁在車後方,邊騎邊遛,直到後方騎士追上來攔阻,才知狗兒累了,跌倒傷痕累累,趕緊送醫,絕非虐待。

警方發現該杜賓狗居住、健康情形良好,除了四肢遭拖行的傷口,餘無受虐情形,但狗受傷屬實,最高可處7萬5千元罰金,呼籲民眾應愛護動物。

警方到盧女家訪查,發初步未發現受虐情形。(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到盧女家訪查,發初步未發現受虐情形。(記者吳政峰翻攝) 

網友四處轉發。(記者吳政峰翻攝) 

網友四處轉發。(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