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青少年毒害 籲家長提高警覺

暑假來臨,新北市衛生局宣導預防青少年毒害,並提醒家長注意孩子異常行為。(記者賴筱桐攝)

暑假來臨,新北市衛生局宣導預防青少年毒害,並提醒家長注意孩子異常行為。(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14 20:1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小婉」和男友分手後想轉換心情,一時好奇吸食K他命,接觸第一根K菸後,人生變樣,直到警察持搜索票衝進家中,驚醒睡夢中的她,小婉深感懊悔,自責對不起獨力扶養她的父親,幸好已順利戒毒,恢復正常生活。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指出,近來安非他命、K他命常被添加在果凍、即溶咖啡包、奶茶包或巧克力內,製成混裝毒品,降低青少年戒心,今年市府加強查緝,至5月底查獲151件,比去年同期的89件,增加70%。

衛生局表示,暑期活動多,孩子可能接觸藥物誘惑,若家長發現孩子身上或房間有難聞氣味,出現眼神空洞、精神恍惚、生活花費提高、情緒起伏劇烈、幻聽或幻覺、頻尿等行為,就要關心子女是否染上毒品。

衛生局設計簡易表單放置網站,以三步驟教導家長辨識孩子行為是否變異,若發現染上毒品,可撥打0800-770-885專線求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