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武斷筋案作證 深海閻王:朱雪璋恐嚇要拿「噴子」

王毓霖說朱雪璋恐嚇說要拿「噴子」出來,逼他下地下室。(記者張文川攝)

王毓霖說朱雪璋恐嚇說要拿「噴子」出來,逼他下地下室。(記者張文川攝)

2016/07/14 13: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今年2月與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相約在朱經營的正心道館比武,朱卻糾眾設伏關門圍毆王等3人,朱涉持刀砍斷王的腳筋與背肌、三角肌,被控重傷害罪;台北地院今以證人身分傳喚王毓霖等3名被害人作證,王證稱,朱雪璋當時為了逼他下去武館的地下室,在他耳邊悄聲恐嚇說:「你再不下去,不然要我拿『噴子(槍枝)』出來嗎?」,之後朱就抓著他的頭髮拖到地下室揮刀行凶。

朱雪璋昨天庭訊時,只承認砍人的犯行,不承認重傷害的罪名。今天他聽完王的證詞後辯駁說,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只有2人寬,並非如王所說的寬達4人,且王是練武的人,不可能被他抓到頭髮就失去反抗能力,且樓梯有28階,「他怎麼可能被我拖著走這麼久都沒掙脫」,朱也否認曾恐嚇要取槍。

朱雪璋的妻子吳佩樺,也被列為重傷害罪被告,因為她被控在朱砍傷王毓霖,王倒地不起,吳女又說一聲「再砍一刀,算我的」,朱於是再次下刀砍王;對此,王毓霖今天作證說,由於時隔5個月,記憶已有點模糊,現在印象中只確定記得吳女有說「算我的」,不確定有沒有說「再砍一刀」。

吳女答辯說:「他說的這些,我都沒說過」,否認教唆老公行凶。庭訊結束後,王毓霖受訪說感受不到朱雪璋有絲毫悔意,「到現在還在鬼扯,他這些辯詞,你信嗎?」

上午被害人作證後,法院下午將傳王毓霖的主治醫師,鑑定王的傷勢對身體機能造成的減損,以及完全復原的可能性,以釐清是否構成重傷害罪。

相關影音

王毓霖說朱雪璋恐嚇說要拿「噴子」出來,逼他下地下室。(記者張文川攝)

王毓霖說朱雪璋恐嚇說要拿「噴子」出來,逼他下地下室。(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