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醫療暴力逾200件 衛福部、醫師公會譴責

光田醫院今日傳出醫療暴力,院方在急診掛海報譴責急診暴力,衛福部、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也同聲譴責。(記者張軒哲攝)

光田醫院今日傳出醫療暴力,院方在急診掛海報譴責急診暴力,衛福部、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也同聲譴責。(記者張軒哲攝)

2016/07/13 20: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再傳醫療暴力!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急診室昨日傳出4名護理人員遭患者家屬群毆,其中,傷勢最嚴重的25歲陳姓男護理師甚至腦震盪,衛福部發出聲明強烈譴責醫療暴力,對施暴份子絕不寬貸,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也呼籲,醫療絕非服務業,相關暴力事件應該列管追蹤、嚴加懲處、公開結果。

衛福部醫事司科長趙偉翔表示,根據《醫療法》規定,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方式妨礙醫療業務,若因此發生危害醫療安全等情節,可處3萬元至5萬元不等罰鍰,涉及刑事責任者,應移送法辦。

根據衛福部統計,前年國內通報醫療暴力共207件,去年略增為214件,其中遭罰分別有16件、36件,平均每件開罰約3萬元。

醫師公會全聯會強調,台灣醫療暴力問題如此氾濫,反映醫療人員未受尊重與保護的困境,民眾習慣要求「服務態度良好」,而非尊重專業,強調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卻未看到施加暴力者有何懲處結果,醫療人員只能自求多福,呼籲衛福部應該與司法、警政機關建立合作機制,提出更有效的防治行動,否則暴力一再重演,將蠶食鯨吞台灣人民信賴倚賴的醫療資源,重創整體醫療環境。

衛福部則稱,未來將持續改善醫療環境,對於醫療暴力滋擾事件絕不寬貸,將加強通報、蒐證,以及後續查處與轉送地檢署,以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共同維護全民安定有序的就醫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