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砍傷好友 男被起訴

賴男酒後砍傷好友。摺疊刀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賴男酒後砍傷好友。摺疊刀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7/13 12:2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3歲男子賴英豪不知何故,今年5月15日清晨5時,酒後持摺疊刀,未經同意侵入好友姜某在台中南區住處,姜某在房內睡覺,賴男掀開棉被連續刺向左後胸、左後背、左臀,造成胸壁穿刺傷、脾臟破裂,姜某前妻從浴室出來,賴還喝令她下跪、踢頭,回到樓下後賴某自刺大腿,然後撥119說要自首殺人。檢方調查時,賴嫌裝傻說與姜是好友,不可能想殺他,也沒印象叫姜的前妻下跪,這起無厘頭殺人案,檢方偵結起訴。

起訴書指出,賴英豪今年5月15日凌晨單獨飲酒,酒後約清晨5時,不知何故突然想起好友姜某,帶這一把約25公分摺疊刀,就跑到姜某位於南區住處,進入1樓後又闖近2樓姜某房間,掀起棉被就朝左後胸、左後背、左臀連刺3刀,造成胸壁穿刺傷、脾臟破裂。

此時姜某大聲呼叫,前妻從浴室出來查看,賴嫌喝令跪下,姜某前妻不敢反抗,依指示下跪,賴還抬腳踢了女子頭部兩下,姜某則趁隙逃下樓,而賴某也追下樓,在1樓大門口持摺疊刀自己刺傷大腿,隨即以手機打給119報案,稱要自首殺人。

但檢察官進行偵訊時,賴某卻否認殺人,辯稱自己喝醉了,他與姜是好友,沒有殺他的動機,他當天是要找姜聊天,聊天兩人起口角才持刀刺他,也沒有印象叫姜的前妻下跪。

檢察官認為,消防人員並非偵查犯罪之公務員,被告也未請消防人員代為報警,不符自首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