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嫩妻沉迷賭博敗光存款 莽夫殺妻判刑8年

新北市簡姓男子因越南藉阮姓妻子沉迷賭博,被地下錢莊追債,還要他拿房屋權狀給業者,簡一氣之下拿水果刀刺進阮的腹部內,並拿農藥給妻子喝下死亡。(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新北市簡姓男子因越南藉阮姓妻子沉迷賭博,被地下錢莊追債,還要他拿房屋權狀給業者,簡一氣之下拿水果刀刺進阮的腹部內,並拿農藥給妻子喝下死亡。(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2016/07/12 14:3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簡姓男子因越南籍阮姓妻子沉迷賭博,被地下錢莊追債,還要他拿房屋權狀給業者,簡一氣之下拿水果刀刺進阮的腹部內,並拿農藥給妻子喝下死亡。由於簡自首,其岳母也替女婿求情說:「這些事情是我女兒自己做出來的,我女婿很善良,請求法院對女婿從輕量刑」,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簡並非沒有教化可能,依殺人罪判刑8年,可上訴。

檢方偵辦時,阮女的母親具狀稱:「我女婿本性善良、敦厚,可能是因為緊迫的理由,讓他無法控制自己,才惹出這麼傷心的事情。不管我女婿故意或無意殺害我女兒,我女兒都已死了,算是我女兒短命,不幸遇難。我特寫此狀,請求法院對殺害我女兒的女婿從輕量刑,讓他早日回家照顧年老體衰的父母及幼小孩子。」

法院審理時,阮母也到庭說,願意原諒女婿,這些事情是我女兒自己做出來的,我女婿很善良,請求法院對女婿從輕量刑。

判決書指出,簡男與阮女於89年間結婚,近4、5年間,阮因賭博積欠地下錢莊大筆金錢,為了償還賭債,時常以母親生病或越南家中發生事故為由向丈夫借錢,且有外宿不歸情形,102年間,簡已無餘款,只好提領父母的農會帳戶,裡面本來750萬餘元,到了去年6月間,只剩15萬餘元。

去年10月間,地下錢莊人員上門討債,要他簽160萬本票,且要簡提供母親名下的房屋權狀,並說將於11月2日上門拿取,當天阮女詢問丈夫是否有將權狀備妥,簡回說權狀已交給大哥保管,兩人發生爭執,簡一氣之下拿水果刀砍殺。

阮逃回房間,哭喊:「不要、還有一個女兒在」等語,央求丈夫將她送醫,簡不肯,先拿拖把清洗血跡,還跑到客廳休息,聽到阮女哀號說傷口很痛,要他拿農藥給她喝,簡也不猶豫,拿務農用的農藥倒入漱口杯約50CC,交給阮喝下,阮因大量出血及中毒性休克等原因死亡,案發後,簡男自首也認罪。

合議庭認為,簡案發後自首,知無不言,可依刑法62條規定減刑,且被害者母親表示原諒,簡本性良善,為人寬厚,素行尚佳,僅因妻子沉迷賭博,被追債,因法律知識不足,且長期在山區務農,未能正確解決問題,導致本件憾事,並非沒有教化可能,判刑8年,褫奪公權4年,可上訴。

簡男被判刑8年。(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簡男被判刑8年。(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