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傑克太神奇了!知名紐西蘭駭客曾公開示範駭ATM吐鈔

國內爆發首宗ATM遭駭事件,還是發生在颱風來襲的週末。第一銀行今天凌晨表示,旗下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共計遭盜領金額約7000餘萬元。(一銀提供)

國內爆發首宗ATM遭駭事件,還是發生在颱風來襲的週末。第一銀行今天凌晨表示,旗下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共計遭盜領金額約7000餘萬元。(一銀提供)

2016/07/12 10:24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國內發生首宗駭客入侵ATM盜款案,一名調查局官員指出,國外也曾有類似案例,其中,2010年,知名紐西蘭駭客傑客(Barnaby Jack),曾公開示範如何駭入提款機,讓提款機自動吐出大把鈔票,在駭客界一舉成名。

調查局資深官員指出,網路世界存在不少資安問題,因程式是人所設計,一定會有資安漏洞,駭入提款機的技術在駭客界是存在的。

此名資深官員表示,最知名的,應該是曾在美國西雅圖知名網路安全公司IOActive工作的駭客傑客於2010年7月,參加全美駭客大會時,示範如何駭入ATM,技驚全場,也引發ATM製造商注意。

資深官員分析,傑克當時示範的方法有兩種,一是以上網買到的鑰匙打開特定機型ATM,把存有惡意程式的隨身碟插入USB槽,讓ATM吐鈔。

另一方法是取得ATM網址後自遠端入侵,兩種方法皆可讓ATM自動吐鈔,不過,傑克並未用來犯案,反而提醒ATM製造商有此漏洞,該特定廠牌的ATM製造商也已聽取其建議,迅速改善資安問題。

不過,傑客在示範如何駭入提款機3年後,陳屍舊金山住處,死因不明,享年僅35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