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電聯車爆炸案 林英昌傷勢漸穩近日將被偵訊

台鐵電聯車爆炸案,檢警近日將偵訊涉嫌人林英昌。(記者吳政峰翻攝自林英昌臉書)

台鐵電聯車爆炸案,檢警近日將偵訊涉嫌人林英昌。(記者吳政峰翻攝自林英昌臉書)

2016/07/11 13: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鐵電聯區間車爆炸案,根據2名現場目擊者指證,及比對爆裂物殘餘跡證,發現與25名傷者中,傷勢最重的林英昌的DNA相符,認定林男涉重嫌;此外,檢警比對列車沿線車站監視器,初步鎖定林男單獨涉案,他現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據悉,其傷勢已逐漸穩定,近日內檢警將視其傷勢進展決定偵訊時間。

檢警調查,55歲的林英昌罹扁桃腺癌多年,5年前離家後居無定所,案發當天早上,他將廂型車棄置在南投縣仁愛鄉的路旁,從南投搭客運到台中火車站,轉搭台鐵區間車到新竹站,之後一路轉搭區間車到桃園、新北市板橋浮洲等站,並在浮洲站搭上該列爆炸的區間車;他的身影全被車站監視器錄下。

案發後檢警已約詢2名目擊者,相關證稱指出,曾在爆炸列車的第6節車廂,目擊林男以雙手托著鋼管炸彈,前後滑動1次後即引爆。

此外,林男當晚被送醫急救後,醫院對他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他的胸口及大腿出現金屬反應、表皮有小白點,檢查後才知是金屬嵌入皮膚的點狀傷痕,且他的雙手燒燙傷勢「對稱」,隨即在案發隔天凌晨1點多,通知警方前來採證。

檢警比對目擊者指其以雙手托著鋼管炸彈等說詞,認為與其雙手所出現對稱形狀的燒燙傷勢吻合,且發現他棄置在南投的廂型車內有1封遺書,內容指名聯繫林姓銀行人員,提及「待償銀行現金卡、捐款、後事」,不排除他厭世才犯案;警方已在加護病房外24小時戒護,待他的傷勢穩定後,將對他進行偵訊,釐清犯案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