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報紙是為「長知識」 變裝賊當街被逮

楊男遭逮時腰間正插著報紙。(記者余衡翻攝)

楊男遭逮時腰間正插著報紙。(記者余衡翻攝)

2016/07/11 10:15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閱報可以長知識,但用偷的竟也能成為藉口!打零工度日的楊姓男子,多次變裝穿雨衣行竊公寓住戶報紙,經民眾報案他被眼尖的巡邏員警當街逮個正著,楊男落網後供稱偷報紙不但可以供自己閱讀「長知識」,還能透過分類廣告找工作一舉數得,「另類雅賊!」令警方很傻眼。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員林街一帶,自上月初起接連傳出報紙遭竊,許姓、吳姓及蕭姓公寓住戶連續多日未收到訂閱的報紙,但向經銷商反映發現都有正常派送,住戶一度以為是鄰居拿錯,但後續連賣場傳單、私人信件都被抽走,懷疑附近出現偷報賊於是向轄區派出所報案。

警方獲報後除增派員警巡邏,同時調閱案發地點周邊監視器,發現1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經常在附近巷弄徘徊,有時還在大熱天穿上雨衣出沒,由於男子現身時間與住戶指稱報紙失竊時間幾乎重疊,警方便鎖定其男子特徵及機車車號通報警網加強盤查。

日前巡佐黃國訓率員警李崇業、沈文字巡邏時,發現中正路巷內1名男子不斷朝住戶信箱探頭探腦,驅前盤查時男子拔腿狂奔,但仍在巷口被攔下,警方查出他是36歲楊男並從他腰間起出1份報紙,當場人贓俱獲帶回偵辦。

警訊時楊男坦承自己多次偷報紙,不但供自己閱讀增長知識,還能透過分類廣告應徵工作,且看完的報紙累積到一定厚度還能轉賣資源回收商變現補貼生活開銷,對他而言實在一舉數得,全案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楊男行竊報紙稱供自己閱讀「長知識」。(記者余衡翻攝)

楊男行竊報紙稱供自己閱讀「長知識」。(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