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颱風前迷路到屏東 暖警資助返家

暖警伸出援手載蔡女回分駐所,除了給他吃熱食,還資助千元旅費。(記者陳彥廷翻攝)

暖警伸出援手載蔡女回分駐所,除了給他吃熱食,還資助千元旅費。(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7/11 00: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1名家住台東的蔡姓婦女在颱風前疑因要閃避颱風欲前往高雄,但沒想到竟坐錯車迷路到屏東滿州,還好暖警伸出援手載回分駐所,除了給他吃熱食,還資助千元旅費,蔡女感激的不斷道謝,眼眶泛紅。

7月7日颱風即將來襲,台灣東部是首當其衝,家住台東的40歲蔡姓婦女當天卻坐車要到高雄市找友人,在盤纏的用盡的情形下竟上錯車坐車到屏東滿州,滿州分駐所巡佐蔡志明巡邏時發現蔡女在路邊徘徊,渾身發抖無助,便將該女載返所。

經警關懷詢問後,才得知蔡女竟坐錯車,一個人在雨中行走良久,但颱風風雨過大,才被困至路旁,員警見蔡女渾身遭雨淋濕而顫抖不已,主動提供熱食給蔡女祛寒,並藉由警政系統順利查出蔡女親戚聯絡方式,待蔡女稍作休息,便將其載至恆春轉運站,還提供千元車資協助蔡女返回高雄。

蔡女對警察善與不斷道謝,對於警方的適時出現與協助,在颱風夜更顯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