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傳密室殺人? 女子陳屍疑「被」毒品過量

女子死於墾丁一處民宿內,無打鬥痕跡。(記者蔡宗憲翻攝)

女子死於墾丁一處民宿內,無打鬥痕跡。(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7/06 00:3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新北市一名30歲林姓女子,3天前入住恆春南灣附近一處民宿,昨晨被發現氣絕死亡於屋內,現場門窗緊閉無外力侵入及打鬥痕跡,但在屋內垃圾桶發現針筒、床緣還有血跡,警方懷疑她自己或曾同住的黃姓男友,協助注射毒品過量造成死亡,但確切原因還有待檢警釐清。

有毒品前科的林女,清晨被發現氣絕於民宿房內時,衣著完整躺在床上,但未登記任何住宿資料,身旁也無任何證件資料,一度讓警方難以查明身分,業者坦承因熟識林女,加上林女入住前,房間為一名黃姓男友連續住宿7天,僅註明「熟客」未特別登記住宿資料。

墾丁派出所及恆春偵查隊員警深入追查,發現林女是特別南下找黃男相聚同住,但案發後,黃男清晨5時許前往敲門,見林女許久未應門,便與業者打開房門,發現早已氣絕的林女屍體後,有毒品前科的黃男,便假藉理由「開溜」,經警方聯繫上,截稿前仍未到案說明。

警方原本研判是密室內因病猝死,但經過現場跡證搜索,在垃圾桶查到針頭彎曲未注射完全,還混雜血液的毒品針筒,加上床尾有新出現的血跡,認為林女死因不單純,除了可能林女自行注射毒品過量,也可能有加工注射過毒品的可能,有待同行的黃男到案說明,並由檢警解剖相驗後釐清死因。

針對民宿未登記旅客資料,衍生警方後續辦案困難,屏縣府觀傳處表示,依民宿管理辦法第25條規定,民宿經營者應備置旅客資料登記簿,將每日住宿旅客資料依式登記備查,並傳送該管派出所,旅客登記簿保存期限為1年。

未登記旅客資料的民宿,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規定,觀光旅館業、旅館業、旅行業、觀光遊樂業或民宿經營者,視違反情節輕重,主管機關得令限期改善或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女子死於墾丁一處民宿內,無打鬥痕跡。(記者蔡宗憲翻攝)

女子死於墾丁一處民宿內,無打鬥痕跡。(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女及50多歲黃男曾同住民宿。(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女及50多歲黃男曾同住民宿。(記者蔡宗憲翻攝)

旅客住宿應填寫住宿登記。(記者蔡宗憲翻攝)

旅客住宿應填寫住宿登記。(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