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黑心調味粉還逃漏稅 「台灣第一家」遭起訴

「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等產品出售,涉嫌漏報營收、逃漏稅。(資料照,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等產品出售,涉嫌漏報營收、逃漏稅。(資料照,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6/07/04 18:5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等產品出售,除上架超市販售,也流入「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攤商,不僅如此,檢方還發現台灣第一家公司涉嫌漏報營收上億元,逃漏稅約近900萬;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商業會計法,起訴創始人陳廷智、總經理陳星佑、副總陳鏡如等人。

違規摻「工業用」碳酸鎂

據查,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創始人陳廷智,以賣鹽酥雞起家,台灣第一家生產各式調味料,標榜「椒鹽粉」是其公司鹽酥雞美味的秘密武器,長女陳鏡如與次子陳星佑姊弟則是公司高層管理者。號稱數千家分店的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登記負責人是陳廷智長子陳承愈。

檢警調查,若要加入台灣第一家鹽酥雞,使用招牌不須給付加盟金,但需向台灣第一家公司購買調味料。由於1公斤「工業用」碳酸鎂約46至53多元,價格約僅「食用」碳酸鎂的4分之1,業者疑為節省成本,自96年就以1比20比例,加入胡椒粉、椒鹽粉等產品出售,違法添加調配。

不僅如此,檢方調查,台灣第一家公司並不適用擴大書審方式報稅,卻利用名下三家關係企業漏報營收,從101年至103年間,合計漏報1億多元營收,逃漏稅約近9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