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憂母病孝女360萬療程費 生技公司女股東判賠

生技公司女股東向憂心母病的謝女推銷一次120萬元的瑞士進口幹細胞療程,謝女發現其竟是中國製造的胎盤素。(情境照)

生技公司女股東向憂心母病的謝女推銷一次120萬元的瑞士進口幹細胞療程,謝女發現其竟是中國製造的胎盤素。(情境照)

2016/07/03 23: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自稱是生技公司股東的侯姓女子得知謝姓女子憂心母親病體,謊稱幹細胞可治百病,向謝女推銷一次一二0萬元的瑞士進口幹細胞療程,謝女信以為真,向侯購買四.五個、共五四0萬元療程,並先匯款三六0萬元。但謝女事後發現侯竟拿中國製造的胎盤素濫竽充數,憤而提告、索回三六0萬元。另違反藥事法部分,侯女被判二年徒刑。

判決指出,侯女向陳姓女子買進未經衛生署核准輸入的禁藥「生命e泉─活細胞療法」人體胎盤素萃取物注射針劑,五年前,侯以生技公司股東身分接近謝女,誆稱幹細胞療程能治謝母的病,說動謝女買總價五四0萬元的療程。謝女先匯款三六0萬,其他開立一八0萬元本票。

謝母施用針劑後健康不見改善,謝女在一0二年發現侯女涉多起詐欺案,憤而提告侯女與幫腔的陳姓丈夫違反藥事法等罪並附帶民事求償。

一審法官查指侯女拿中國胎盤素充當瑞士幹細胞銷售,且據衛福部食藥署在一0三年回函,食藥署尚未核准任何含有胎盤素成分或幹細胞的藥品許可證,幹細胞治療應用須先申請人體試驗,才能進行研究,且目前申請的研究多在初期確認臨床治療的安全性階段,不到療效研究進程。法官判侯應賠謝三六0萬元;陳男要負起與妻子的連帶責任。

侯女與丈夫提起上訴、辯稱謝女是直接向陳女買「生命e泉」,因為陳女與他們有債務糾紛,才請謝女把針劑款項匯到他們戶頭,當作清償陳女的債務。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侯女雖提出與陳女之間的資金往來資料,但只能證明雙方有金錢往來,無法得知是否為債務關係。不過,沒有證據證明陳男知道妻子在賣假藥,因此仍判侯女敗訴賠錢,但其丈夫不必負連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