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機房台藏身磚造矮房 專騙中國人被逮

詐騙集團怕國外查緝,機房遷回台藏身磚造矮房,專騙中國人被逮。(記者蔡政珉翻攝)

詐騙集團怕國外查緝,機房遷回台藏身磚造矮房,專騙中國人被逮。(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7/03 15:2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局通霄警分局2日執行青春專案,協尋一名黃姓少年時,赫然在黃姓少年藏身的磚造矮房發現詐騙電話錄音檔、詐欺教戰資料,調查後發現現場為詐騙集團成員因國外加強查緝詐騙,擔心被逮才會遷回台灣並躲在矮平房,警方今天訊後依詐欺罪及少年事件處理法將當場逮捕的6男1女移送苗栗地檢署及少年法院偵辦。

警方表示,本來接獲線報,前往轄區苑裡鎮協尋離家不歸的黃姓少年,卻在矮房內發現28歲李姓男子、25歲柳姓男子、26歲張姓男子、24歲劉姓女子等4名男女和未成年柯姓、邱姓少年等人,李男等人當時一見警方到場,立刻拔腿逃跑,仍被警方逮獲。

後來警方於矮房內發現無線電4支、手機5支、筆記型電腦2台、行動硬碟1台等設備,警方更發現電腦和行動硬碟當中有詐騙電話錄音檔、詐欺手法交戰守則等資料,警方說,現場就是詐騙集團機房。

警方表示,李男等人利用假冒電信商客服人員,利用網路電話系統向中國人民謊稱電話費未繳納,或該民眾遭他人冒用身份申辦行動電話門號等,甚至偽造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凍結令、刑事逮捕令等文件。

警方說,李男等人疑似因為國外目前加強查緝詐騙集團,且擔心被捕後無法遣送回國,乾脆將機房搬回台灣運作,只是沒想到剛搬回來就被警方查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