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7天被逮127人 還苛扣未成年車手薪水

台北市刑大本月23日至29日執行「打擊詐欺大行動」專案掃蕩行動。(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台北市刑大本月23日至29日執行「打擊詐欺大行動」專案掃蕩行動。(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6/06/30 13:1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刑大本月23日至29日執行「打擊詐欺大行動」專案掃蕩行動,針對一般詐欺案件、電信詐欺案件、取締車手、攔阻民眾遭詐。專案期間共查獲57件詐欺案,移送犯嫌127人,並成功攔阻5起詐欺案救回369萬元。

警方說,此次專案期間查獲的案件中,仍以「假檢警」為主要詐騙方式。警方根據查獲的、分屬不同詐騙集團的127名犯嫌進行擴大清查,發現他們被抓前,共騙了150人,不法所得累計達7119萬元,其中最大的單筆被害金額高達2千萬元。

警方指出,專案期間逮獲的127名犯嫌中,有43名車手,其中未成年車手有13名;警方推測是因暑假將至,詐騙集團鎖定想打工且涉世未深的未成年學子,以「高薪、輕鬆」為由誘拐他們成為車手。13名車手中最年輕的只有15歲,遠從台中搭車到台北,跑腿一天卻只拿到1千元,遠低於一般車手行情「詐騙集團可惡到連未成年的都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