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陪走失男童步行1公里回家

暖警途步陪走失男童步行回家。(記者楊政郡翻攝)

暖警途步陪走失男童步行回家。(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6/06/29 14:2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本月26日上午4歲陳姓男童在某超商前,面露驚慌、淚眼汪汪,口中念著要找爸爸,顯然是「走失的小孩」,台中市公益派出所警員林川富、黃新上前關心要載他回警所,男童堅持不上車,熱心民眾買養樂多他也不敢吃,暖警一路陪男童在市區走了1公里,一路哄他,警車跟在後方慢行戒護,直到男童看見親人,原來男童是公平里長陳駿霖的姪子,衝上去抱住「阿伯」才破啼為笑。

當天里長與陳童父親立即買了許多飲料到公益所,一定要感謝所有員警的熱心。林員說他巡邏經過超商,看到陳童眼神糾結、神情恐慌,一定是走失的小孩,可是問他始終都不開口,是超商店員說男童剛剛一直念著要找爸爸。

店員拿養樂多給男童,男童也不敢要,林員穿警察制服才讓男童稍微放心,男童喝了林員手中的養樂多,才願意開口,知道他姓陳、4歲,早上和爸爸出門散步,爸爸就失蹤了。

接下來林員則表示會送他回家,要他放心,但開啟警車門後,陳童卻不願上車,陳童說他不是壞人、不能坐警車,男童拒絕上巡邏車,堅持憑記憶走回家。

後來由林員駕車,黃員則徒步陪走,巡邏車跟在後頭戒護,走了1點多公里,來到向上北路與忠明南路口時,看到公平里里長陳駿霖在路口四處張望,陳童一看到馬上衝上去抱緊他,原來陳童為里長的姪子,陳父發現孩子走失,與里長急得像熱鍋螞蟻。

陳里長向警方表示,陳童媽媽早上帶著哥哥上台北參加活動,陳童很想跟,睡醒後看不到哥哥,才會偷偷跑出門想去找,好在有警察幫忙,不然4歲童流浪在外很危險,給員警大大按個讚。

走失男童看見當里長的伯父陳駿霖,立即衝上去緊抱。(記者楊政郡翻攝)

走失男童看見當里長的伯父陳駿霖,立即衝上去緊抱。(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