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陸戰隊虐狗案 涉案3人移送憲兵隊偵辦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藍衣)與公共事務組長李欣洋(右)為虐狗事件道歉。(記者黃旭磊攝)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藍衣)與公共事務組長李欣洋(右)為虐狗事件道歉。(記者黃旭磊攝)

2016/06/27 21:27

首次上稿 15:20
更新時間 21: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壽山營區防空連發生憲兵虐死白狗事件,流浪狗餵養人透露,「還有1隻幼犬小黑失蹤,軍方說是病死」,所幸小黑已被尋獲。至於涉案3名士兵防空警衛群班長陳祐才、憲兵張峰瑜及義務役一兵胡家瑋,今晚移送高雄市憲兵隊偵辦。

白狗餵養人下午現身表示,被虐死的小白與小黑都是流浪犬,平常會到中山大學旁營區(壽山營區)附近餵食,不過,1個多月前,軍方以「要帶去顧營區為由帶走2隻狗,之後就不見蹤影,連要帶去結紮都不准」。

餵養人說,小白遭虐死影片曝光後,小黑也不見,軍方說是病死,「小黑是隻幼犬,怎麼可能病死,就算是病死也要有就醫記錄,軍方卻不願提供」。

所幸小黑傍晚於營區內尋獲,小黑因長期被綁,未被妥善照顧,骨瘦如柴,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成員帶往獸醫院檢查。

虐狗事件引發民怨,高雄市愛狗人士今晚於防空連前舉辦追悼及抗議活動,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成員明天(28日)將北上國防部,外穿白衣、拿白板抗議,呼籲國防部長全面清查營區虐狗情事,而網民也發起萬人凱道送小白串連活動。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下午與公共事務組長李欣洋,2人鞠躬為事件道歉,在場動保人士及媒體不滿當事人未出面,李欣洋說明「4個當事人有3人休假」,遭民眾痛批「1個生命被虐死,居然還有心情休假」。

軍方承諾,涉案人已由駐地指揮官召回,將於左營防空警衛群指揮部接受高雄市動保處行政筆錄,製作筆錄後出面向國人道歉。

蘇世霖說,虐狗畫面旁白呼喊陸戰隊「永遠忠誠」口號,「當他們說出忠誠2字,事實上是污辱這2個字」,絕不寬貸虐狗情事,而動保處官員與民間動保人士未經申請闖入壽山要塞基地,被駐地處長(金承傑上校)要求離開,「是因依照要塞堡壘地帶法規定,需申請才能進入,而涉案士兵隸屬陸戰憲兵,陸戰隊有2個憲兵營,需與憲兵隊會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