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美籍老師郵寄大麻被逮 還嗆憲兵:比抽菸健康

憲兵隊搜出迷幻蘑菇34.33公克。(記者吳政峰翻攝)

憲兵隊搜出迷幻蘑菇34.33公克。(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6/17 00:43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憲兵隊日前接獲關務署台北關報案,指一包從加拿大寄來的平信內有大麻,憲兵隊循線查到租屋於台北的27歲美籍男子Peter與George,發現兩人竟是知名美語補習班的教師,現場還有「迷幻蘑菇」與MDMA等毒品,但兩男蠻不在乎,反批憲兵「我抽的大麻都比你抽的菸健康」,認為大麻是天然植物,菸則是加工物,Peter更稱自己患有憂鬱症,在美國持有合法的「醫用大麻證」,不解台灣為何視大麻為萬惡淵藪。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來台半年的George在補習班結識來台1年半的Peter,兩人租屋同住,各結交台灣女友,自稱無其他嗜好,覺得無趣,兩度網購大麻施用,排解生活鬱悶。

台北關緝毒犬6月初聞到一封加拿大寄來的平信有異,海關透過X光機發現裡面是大麻,通知基隆憲兵隊處理,並將包裹不動聲色寄到兩人家中,7日下午入屋搜索,兩名老外一開始還假裝聽不懂華語,直到憲兵出示他們用華語跟女友說話的監控畫面,才俯首認罪。

憲兵還在兩人租屋處搜出迷幻蘑菇,內含賽洛西賓及羥基二甲色胺兩種引發幻覺幻聽的物質,他們自稱亦從網站上購得,但用了效果不佳,並未續用;另抽屜內還有微量MDMA,兩嫌則稱在台灣夜店購得。

憲兵告知逮捕時間為4點20分,兩人一聽到「420」這個數字,突然驚呼好巧,原來4月20日是「國際大麻日(National Weed Day)」,420已成大麻愛好者的魔幻數字,Peter更稱自己在美國領有大麻證,可合法吸大麻,反批憲兵抽菸有礙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美籍男子稱抽大麻比抽菸健康。(記者吳政峰翻攝)

美籍男子稱抽大麻比抽菸健康。(記者吳政峰翻攝)

憲兵隊搜出MDMA、大麻、迷幻蘑菇。(記者吳政峰翻攝)

憲兵隊搜出MDMA、大麻、迷幻蘑菇。(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