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鴛鴦盜龍柏 人贓俱獲就逮

偕毒妻竊砍龍柏,胡嫌就逮,臥房電腦桌還被搜出安毒。(記者陳賢義翻攝)

偕毒妻竊砍龍柏,胡嫌就逮,臥房電腦桌還被搜出安毒。(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6/15 16: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屏東一對毒鴛鴦抵台東探親,途經大武國中看見校內龍柏林立,頓起歹念,利用夜色作掩護翻牆入校,迅速起出鋸子等犯罪工具,不到半個鐘頭就將1株4尺長、直徑6吋的龍柏盜伐運出;大武警分局執行護童專案,赫見平日見慣龍柏不翼而飛,查問得知宵小所為,立馬循線追兇,人贓俱獲逮回這對毒鴛鴦,搜出安毒,訊後,今依竊盜及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染有毒癮的胡男是在日前偕毒妻抵台東探親,開車途經大王國中,瞥見校內龍柏林立,見獵心喜下即尋思盜竊變賣;經詢木材買賣業者,龍柏因呈色帶有紅格且散發香氣,是用來製作文昌筆、聚寶盆及筆筒的良材,價格不菲,需錢孔急的胡男即偕妻圖謀不法。為掩人耳目,2嫌先在校門口徘迴窺探,入夜後見人群漸少,即攜帶鋸子等工具翻牆盜砍,不到半小時就將得手贓物運出,手法純熟。

大武警成立專案小組緝賊,調閱校內及周遭監視器,鎖定1輛深色自小客車,「以車追人」發現為出租車輛,案發當日承租人為胡男,進而展開跟監與埋伏。警方調查,胡男作息日夜顛倒,均在夜間穿著雨鞋及攜帶鋸子等工具駕車出門,行蹤詭異,掌握相關證據,隨即向聲請搜索票揮軍出擊;赫見警方登門,胡男坦承不諱,臥房電腦桌還被搜出安非他命和吸食器,罪證確鑿。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