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出獨門暗器「鐵鍋蓋」?香港人竊盜變準強盜罪嫌

雷嫌持「鐵鍋蓋」(右上)打人,從觸犯竊盜罪,變成觸犯準強盜罪。(記者張瑞楨翻攝)

雷嫌持「鐵鍋蓋」(右上)打人,從觸犯竊盜罪,變成觸犯準強盜罪。(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6/14 12: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獨門暗器「鐵鍋蓋」?去年底到台灣的雷姓香港人,在台中市一家五金行偷東西,熱心騎士幫忙抓小偷,沒想到雷嫌卻拿「鐵鍋蓋」猛擊騎士,警方逮捕雷嫌時,他辯稱是語言不通,被誤會成小偷而逃跑,「鐵鍋蓋」不慎打到騎士,雷嫌原本是觸犯竊盜罪,但他拿「鐵鍋蓋」打人,就變成了準強盜罪,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

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張進忠、顏彬栓等,本月7日晚間巡邏到北區博館路與民權路口時,一位民眾倉皇跑來說:「有人搶劫!」警方迅速圍捕,在民權路405巷口,與熱心民眾合力把嫌犯逮捕。

警方調查,被害人是五金賣場的何姓員工,他指控來自香港,到台灣探親的雷嫌(35歲,去年底入境台灣,無前科)偷竊,雷嫌把沒有結帳的商品,包括無痕膠條替換包2包、蚊香盤1件、漏斗1件、黏扣膠帶2包等,總價值317元,放入自己隨身攜帶的黑色皮包後,直接到櫃檯結帳,但只有支付用手拿著的一個「鐵鍋蓋」,價值60元。

雷嫌經過大門時,防盜器鈴聲大作,他拔腿狂奔,何姓店員緊追並高喊:「小偷!」另有熱心林姓機車騎士幫忙,但雷嫌卻拿「鐵鍋蓋」襲擊騎士的頭部,導致騎士摔倒左腳踝受傷,全案依準強盜罪嫌法辦。

雷嫌辯稱,他忘記結帳,又被店員指控偷竊,語言溝通又有障礙,一時緊張而逃跑,另外,他沒有襲擊騎士,而是不小心把「鐵鍋蓋」撞到騎士。

刑法規定,竊盜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不過,刑法第329條規定,竊盜或搶奪,因防護贓物、脫免逮捕或湮滅罪證,而當場施以強暴脅迫者,以強盜論,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雷嫌拿「鐵鍋蓋」打人,從量刑頗輕的竊盜,變成量刑頗重的準強盜罪。

騎士被雷嫌持「鐵鍋蓋」打頭,摔倒時腳踝受傷。(記者張瑞楨翻攝)

騎士被雷嫌持「鐵鍋蓋」打頭,摔倒時腳踝受傷。(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壓制雷嫌時,雷嫌腿部擦傷。(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壓制雷嫌時,雷嫌腿部擦傷。(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