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穀烘乾遇祝融 農民痛心血汗放水流

消防人員拆解烘榖機外層鐵皮滅火。(記者陳賢義攝)

消防人員拆解烘榖機外層鐵皮滅火。(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13 17:2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豐樂路一家經營30年的烘穀廠今日凌晨傳祝融,甫收成、正烘乾的5000台斤稻榖險付諸流水,看著大量稻殼隨著射水流進溝渠,農民心痛不已;趕抵搶救的消防人員則因稻穀表面數億稃毛同時炸散,一邊滅火一邊抓癢,任務結束,老闆不斷鞠躬道歉。

這起火警發生在今日清晨1時許,警消人員據報馳援,趕抵榖倉已是濃煙密布;由於烘乾稻榖存放在約2層樓高烘榖機中,消防隊員無法將水柱直接射撲火源,無計可施,只好將機器外層鐵皮拆解再滅火。

蔡姓業者表示,所幸起火點位在機器最下方,上方稻殼未被噴濕尚能使用。4條水線同時灌救,大量稻殼順著射水流進溝渠,農民赫見心痛,只能盡力搶救剩餘降低財損。

火勢約1小時獲撲滅,但惱人的噩夢才開始,數億稃毛同時炸散,沾黏在圍觀民眾和警消人員身上,奇癢無比。消防人員不停以水廂車水源搓洗,手臂都已紅成一片,還不忍猛抓,直呼可怕;另有民眾回家足足清洗了2個鐘頭,才止住渾身癢。

數億稃毛同時炸,圍觀民眾癢的受不了。(記者陳賢義攝)

數億稃毛同時炸,圍觀民眾癢的受不了。(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