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讓我簽完女兒的聯絡簿」毒販被逮泣不成聲...

朱男坐上車,頻頻向外看女兒返家沒。(記者吳政峰翻攝)

朱男坐上車,頻頻向外看女兒返家沒。(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6/11 21:19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請讓我簽完聯絡簿再走!」這是朱姓毒販離開家前的最後一句話,因為之後他必須等待很長一段時間,長到女兒已大到不需簽聯絡簿時,才有機會與她相見......

基隆市刑大偵三隊接獲線報,指54歲朱男與57歲朱女涉嫌販毒,6日前往新北汐止逮人,朱男被帶離家前,央求隊長施健良留步,他得簽完15歲女兒的聯絡簿再走,施員察覺他簽完名,聯絡簿上的字也被淚水暈開了,心裡感嘆「可恨之人亦有可憐之處」,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朱男自稱,前因家貧,犯下強盜案入獄,老婆與女兒獨自討生活,未料老婆積勞成疾過世,幼女只好住進寄養家庭,等到他出獄,前往探視女兒時,才發現愛女的腳上穿著一雙破鞋,腳趾頭外露,令他羞愧流淚。

警方表示,朱男為了給愛女更好的經濟生活,走上販毒歧路,2年多前將女兒接回家,每天不論再忙,一定會回家看她的聯絡簿,而女兒返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聯絡簿放在桌上,小小一本簿子成為父女交流管道。

偵三隊監控朱男,發現他購入安非他命後,即把貨交給女友朱女分裝,朱女再把這些貨拿去對面陳姓情郎家中藏匿,因陳男入監服刑,該處無人居住,兩嫌以為天衣無縫。

6日傍晚,警方得知朱男進貨1公斤安毒,立刻兵分三路前往搜索,在陳家搜出安非他命54.1公克,朱女家14.6公克,朱男家雖無毒品,但身上有現金37萬1千元,疑為販毒所得。

朱男否認販毒,但朱女全盤托出,其他毒蟲也指證歷歷,檢方擔心他有串證逃亡之虞,7日向基隆地院聲押禁見獲准。

朱男在警局原沉默不語,移送基檢前突然要求撥電話給女兒,一聽到愛女聲音即崩潰啜泣,悲訴「對不起,無法參加妳13日的畢業典禮了,好好照顧自己,爸爸愛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朱男臨走前,求警方讓他簽完聯絡簿再走。(記者吳政峰翻攝)

朱男臨走前,求警方讓他簽完聯絡簿再走。(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查獲諸多分裝袋與電子秤。(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查獲諸多分裝袋與電子秤。(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