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街頭迷途 暖警巡邏發現助返家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江陵派出所員警,將呂翁帶回派出所安置。(記者姜翔翻攝)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江陵派出所員警,將呂翁帶回派出所安置。(記者姜翔翻攝)

2016/06/11 19:28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90歲呂姓老翁,日前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離家。由於呂翁患有失智症,家屬急忙向警方報案協尋。後續警方巡邏時,在新店街頭發現迷途的呂翁,將他帶回安置,並憑藉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比對出呂翁身分,助其返家。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江陵派出所副所長薛塵君表示,當時同仁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民族、明德路口看見獨自在街頭遊蕩的呂翁,遂上前關懷。

但由於呂翁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身分、住址,身上又未攜帶任何證件,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後續警方順利連絡上呂翁家屬,其家屬向警方至上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民眾應多留意家中老人,同時建議民眾可在長者身上衣物繡上姓名或穿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或至社會局申請手鍊,若日後走失可馬上比對身分連絡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