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鋸樹賊囂張 全國盆栽總會長也「中鏢」

「中華盆栽總會」會長顏明道種的龍柏也被偷。(記者顏宏駿攝)

「中華盆栽總會」會長顏明道種的龍柏也被偷。(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10 11:26

〔記者顏宏駿/北斗報導〕彰化縣北斗、溪州、田尾是國內重要的苗木產區,但近來「偷樹賊」在該區十分猖獗,連「中華盆栽總會」會長顏明道都無法倖免,2個月被砍掉6棵40年樹齡的龍柏,損失超過百萬元,最慘的是他擔心宵小再度上門,令他每天睡不安穩。

顏明道說,宵小都是利用夜間作案,光是3月份就來2次,每次鋸2棵,他已向北斗警分局報案。

他說,這種宵小都活躍在北斗、田中等苗木產區,尋找樹齡超過30年的龍柏下手,也許警辦案未能形成壓力,以致宵小在沉寂2個月後再度上門,5月底又到他田裡鋸了2棵,總計他2個月損失6棵龍柏,失金約100萬元。

他表示,最淒慘的是,現在每天夜不成眠,一想到還有多棵高價的龍柏還在田裡,他就是不安心,經常在深夜「突襲樹田」,每天一早起來,就是到樹田巡視是否完好如初。

他也呼籲,種樹的同好,提高警覺,目前龍柏的市價正好,宵小偷走後,交給木藝匠,做成文昌筆和花瓶,每個動輒上萬元,這類宵小以往專偷電線,但電線風險高,現在專鋸高價樹種轉賣木藝師。

北斗警分局表示,該案發生後,他們從路口監視器掌握多部可疑車輛,目前積極緝凶中。

龍柏的市價好,宵小偷走後,交給木藝匠,常做成文昌筆和花瓶等藝品。(記者顏宏駿攝)

龍柏的市價好,宵小偷走後,交給木藝匠,常做成文昌筆和花瓶等藝品。(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