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海戀開花結果 花蓮媳婦澎湖發光

花蓮媳婦張楊桂英,解說菜園牡蠣殼老虎頭頭是道。(記者劉禹慶攝)

花蓮媳婦張楊桂英,解說菜園牡蠣殼老虎頭頭是道。(記者劉禹慶攝)

2016/06/08 18:0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來自群巒環抱的後山花蓮-張楊桂英,30年前跨海遠嫁四面環海的澎湖,就深深愛上這塊土地,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的協助下,成功圓夢,擔任馬公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的社區產業推廣員,為遊客解說澎湖之美。

現年58歲的張楊桂英在20歲時,與前往花蓮遊玩的丈夫一見鍾情,雙方透過寫信、通電話等方式,展開為期8年的跨海遠距戀愛,2人後來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在澎湖定居,因曾擔任派報員,所以對周遭環境的一草一木瞭若指掌,奠立未來社區導覽解說基礎,很快就能上手,勝任解說員的工作。

隨著子女成家立業,她辭掉派報員工作,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澎湖就業中心的協助下,前往馬公菜園社區擔任產業推廣員,帶領遊客到當地信仰中心「東安宮」時,娓娓道來這間廟宇的建築特色以及神明挽救村民性命的民間故事;看到天空出現成群的澎湖縣鳥「半天鳥」時,則會興奮的舉手要遊客抬頭觀賞鳥的姿態,導覽過程充滿趣味。

為讓遊客深入了解馬公漁村,她帶領遊客參觀菜園社區內的牡蠣殼動物裝置藝術,一座座栩栩如生的老虎、牛等動物造型,讓幼童驚艷;漁業廢棄物「魚鱗片」,則在張楊桂英的仔細解說下,遊客了解魚鱗清洗浸泡一個月後,會由原本又腥又黏膩的鱗片變成顏色雪白的鱗片,遊客再透過DIY方式,堆疊成一朵朵浪漫的玫瑰花,對身旁家人獻上愛意,現場濃情密意,歡笑聲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