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谷米粽作法 沒牙也可吃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今天包西谷米粽,因粽子軟Q可口,老人沒雅也可吃。(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今天包西谷米粽,因粽子軟Q可口,老人沒雅也可吃。(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2016/06/08 14: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端午節到了,臺中慈濟護理之家今天舉辦包粽活動,營養師特別選用西谷米包紅豆餡的西谷米粽,營養師沈首如說,西谷米較軟,蒸過後就算是老人沒牙,一樣可以輕鬆吃。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鑑於許多老人咀嚼能力不佳,甚至沒有牙齒,飲食需特別費心,配佮端午節到來,今天由醫護人員和老人一起動手包西谷米粽,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營養師沈首如表示,5顆西谷米粽使用的材料,包括(A)西谷米120g、水150cc、沙拉油1茶匙、糖1湯匙;(B) 紅豆50g、糖25g。

作法是一、將材料A拌勻,靜置半小時;二、然後洗淨紅豆,並將紅豆、水、糖,以1:2:0.5 比例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煮2次以後冷藏;三、粽葉煮過後,放西谷米,包入紅豆餡,綁成粽子形狀;四、鍋中放水淹過粽子,水滾後以中小火煮30分,煮熟粽子會脹大浮起,也可用電鍋煮,外鍋2杯水。

沈首如說,粽子包時不要太緊,因為粽子會再脹大; 若想吃Q一點的西谷米粽,混合西谷米的水可減少為100cc;若想吃甜一點,紅豆餡的糖可與紅豆量比例一樣,民眾也可在家自己DIY。

西谷米粽,看起來晶瑩可口。(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西谷米粽,看起來晶瑩可口。(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