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中國進口未經核可醫材 涉案牙醫被移送北檢複訊

簡雅致牙醫診所負責人簡廷舟。(記者黃耀徵攝)

簡雅致牙醫診所負責人簡廷舟。(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07 17: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接獲海關通報,台北市及台中市有2間牙科珍所,涉嫌未經主管機關核可,自中國進口「樹脂加熱器」等醫材,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4路搜索2間診所及簡姓牙醫等人住處,約談簡姓牙醫等4人,其中1人為證人,今天下午約5點,依涉違反藥事法將簡姓牙醫等人移送至北檢複訊。

檢調質疑,此案自中國進口的樹脂加熱器,不排除是從中國拍賣網站淘寶網引進,初步調查尚未被使用於患者身上,但仍將進一步釐清涉案診所,有無另外進口其它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醫材或設備。

檢調調查,涉案牙醫自中國進口上百台樹脂加熱器,每個成本折合新台幣約5千元,涉案者進口後,再涉以每個7千至8千元不等價格,轉賣給其他牙醫同業,全案將擴大追查。

在中國的淘寶網上打入關鍵字「樹脂加熱器」,即可跑出上百件牙醫設備,不少產品介紹欄中,清楚打出「本款機器為出口台灣訂製款」,且金額僅約數十元至上千元人民幣,兌換成新台幣不到萬元。

依藥事法第84條規定,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醫療器材,可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千萬元以下罰金;因過失犯此罪者,可處6月以下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