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手太重?男子排解糾紛打死脂肪肝患者 判刑7年5月

2016/06/03 12:1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不經意的毆打,竟打死有「脂肪肝」、「肝硬化」的被害人,趙男去年4月只為了排解糾紛,驅趕王姓男子,出手拉走王男,毆打王男臉部及腹部,不料翌日王男因肝撕裂傷,失血1800cc死亡,一群友人為他作證沒看到他打王某腹部,可是一位站在遠處出來看熱鬧的鄰居,說有看到打腹部附近,法官依傷害致死判趙某7年5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去年4月16日趙男(44歲)與幾位友人到台中新社區曹姓友人住處飲酒聊天,又一起到森林王子樂園遊玩,下午6時回到曹某住處,一回來看到王男與曹男之同居人(沒出遊)正在門前發生口角。

趙某看見此景要求王男離開,但王拒絕,趙出手拉、推王男,還把王男壓制在牆上「壁咚」,連續毆打王男臉部及腹部,王男挨打後步行到伯父的工寮,對伯父說被毆打身體不舒服,隨即在工寮木板上睡覺,翌日伯父一直叫不醒,發現已全身冰冷。

趙某到案後辯稱他與王不熟,只想趕他走,只打臉、沒打他腹部,曹某及一群友人,案發時最靠近現場的證人,都證稱沒看到趙某打腹部,可是一名鄰居出庭作證,她聽到爭吵聲外出查看,看到王某被壓在牆壁毆打,趙男用手打在被害人腹部附近,不知打了幾下,她只看一下就進屋了,被害人後來自己步行離去。

法官發現張姓證人所處位置比其他證人要遠,與被告不認識也無任何恩怨,其證言應該可信,至於其他證人都是被告友人,且證詞出現迴護被告情形,可信度低。

審酌被害人雖有「脂肪肝」、「肝硬化」,但法醫證實是遭外力造成破裂而失血過多,與疾病本身沒有因果關係,法官認定出力還是太大,傷害致死明確,判處7年5月徒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