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你們我活不下去!」 瀕死婦人康復謝醫護

蕭婦(左二)康復出院。(記者黃捷翻攝)

蕭婦(左二)康復出院。(記者黃捷翻攝)

2016/06/02 13:07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45歲蕭姓婦人日前因子宮肌瘤破裂,導致肺栓塞,造成心肺功能停止,突然昏倒在新北市捷運竹圍站,差點喪命,所幸新北市消防局就近派遣龍源消防分隊救護搶救,讓蕭婦恢復生命徵象後,再就近送往淡水馬偕醫院,驚險保住一命,她忍不住對救護人員說:「沒有你們我根本活不下去!」

消防表示,上月12日上午10時45分接獲報案趕往現場,發現蕭婦倒在捷運站出口,臉色發紺,瀕死呼吸,立刻進行CPR,給予正壓給氧後送醫,蕭婦送醫突中還一度心跳停止,所幸因就近派遣、就近送醫,把握急救黃金時間,才能將蕭婦救回,出勤同仁之後也有到院探望,蕭婦並於29日康復出院,恢復正常生活。

蕭婦見到救命恩人,直說:「沒有你們我根本活不下去!如果沒有你們,就算活下來我也可能是植物人...」並表示自己以前觀念保守,父親需要急救時,總會要求救護員從淡水送往榮總,自己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後,不僅對生命有更大體認,也深深明日「就近送醫」的重要性。

龍源消防分隊員戴誌毅探望蕭婦。(記者黃捷翻攝)

龍源消防分隊員戴誌毅探望蕭婦。(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