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法輪功成員手機 愛國同心會成員判拘役40天

  愛國同心會成員紀善,去年9月29日下午,在國家地標台北101大樓(見圖)廣場前擴音宣傳時,不滿法輪功程姓成員持手機朝他錄影拍照,憤而搶走她的手機。(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愛國同心會成員紀善,去年9月29日下午,在國家地標台北101大樓(見圖)廣場前擴音宣傳時,不滿法輪功程姓成員持手機朝他錄影拍照,憤而搶走她的手機。(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2016/06/02 12:2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愛國同心會成員紀善,去年9月29日下午,在國家地標台北101大樓廣場前擴音宣傳時,不滿法輪功程姓成員持手機朝他錄影拍照,憤而搶走她的手機,台北地院今依強制罪判紀善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4萬元,可上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曾嗆當時的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我就把你換掉」,以致李德威不甘受辱自請退休,柯P也在議會認錯承諾不會再亂罵人,101大樓前廣場的愛國同心會、法輪功之爭,雖已不如往年激烈頻繁,但仍不時發生衝突。

紀善承認有拿過程女手機,但辯稱他只是用看板擋住她,請她不要照相而已,沒有搶手機,「不知道她手機怎麼掉到我手上」,後來他把手機放在地上還她,但對方拒收還報警。

法官勘驗程女手機,拍到紀善手持「法輪功藏禍組織滾出台灣!滾出101廣場」、「來台觀光大陸同胞熱烈歡迎」的黃色雙面看板,看向鏡頭再走過去伸手向前,鏡頭隨即呈現晃動混亂,不久畫面全黑,但仍持續錄音,錄到程女喊「你搶東西喔,(請旁人)幫我拍下來,報警」,紀善說「是你妨礙我的自由,你手機自己掉下去的」,旁人則說「到警局去說,把手機裝起來保護證據」。

蔡姓目擊者作證說,看到程女拿手機在蒐證,紀突然伸手拿走程女手機,拿到後感覺有點慌張,過了大約10秒才把手機放地上,沒多久警察就來了。

法官認為蔡男證詞與程女說法和影帶內容吻合,認定紀善狡辯,毫無悔意,犯後態度不佳,考量造成的損害不大,判處拘役4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